冬日暖暖狐

高考加油!

黑暗处的一丝曙光

第八章

        “……你是说……你们只要赎回三个人?”中也安静地看着那位外交官,一只手撑在桌面上托着自己的下巴“所以……你们要哪三个?”

        “……分别是福泽谕吉,中岛敦,还有……”安吾顿了一下,抿了一抿自己的嘴唇,脸色有些不好看“还有……泉镜花。”

        “哦?”中也挑眉看着他,看来是你们政府已经对你们的工作的满意度……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吗?“既然如此,我会和首领说一声的,今晚我会给你答复,如果事成了话大概明天就能带他们离开这里。”

        “好、好的,感谢。”安吾低着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深呼吸了一口气“在离开这里之前,我可以提一个要求吗?”

 

        “……你说?”中也沉默了一下,坐直了身子注视着他的眼睛,他想搞什么?“要是不过分的话,我可以帮你满足。”

         “那个叫太宰治的人,是我的朋友。”安吾镇定的与中也对视着“我想和他再见一面。”安吾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立马向中也鞠躬“拜托你了。”

         “……这样?你不必多礼。”中也跟着他一同站了起来“这件事我可以帮你,不过时间不能太长。”轻轻拍了拍安吾的肩膀示意着。

        “真的太麻烦你了。”安吾向他到了一声谢,看着中也向下属吩咐了几句心里叹了一口气,希望……太宰治他能在这里好好的。他的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没过多久又向平常一样立马松开了,毕竟他要保持冷静。

        “织田作~”与此同时,太宰治正笑嘻嘻地看着那位红发先生“你就没有想过回到原来的地方吗?”正在收拾衣服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织田作沉默着看着手里的衣服出了神。

         “想、又不想。”织田作掉过头看着太宰治,他的眼瞳里清楚地倒映着太宰治的身影,还有太宰治那惊愕的表情“因为,你还有安吾都在那里,所以我想回去。”

         “不过……”织田作继续收拾起手里的衣物“这里的孩子们……也需要我。这是我和中原中也的约定,孩子们现在的生活……是我用找到贫民窟和孤儿院孩子换来的。”

  

        织田作叹了一口气“我和他答应过,找到这些孩子并且能够带回来,他可以保证孩子们以后的生活质量,也可以不去抓捕村里的那些孩子。”

         太宰治沉默地看着他,张了张口似乎发不出声音一般,原来……这才是村庄为什么那么长时间没有看到吸血鬼的原因吗?这样的话,还能保证在外流荡或者是在孤儿院受到虐待的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环境,织田作你……

         “但是……如果我跑掉的话,这些会全部作废。”织田作最后的话语就像鞭子一样抽打在太宰治的身上,有一种火辣辣的感觉,他确实是想带着织田作一起逃走,但是看上去似乎还不是时候。

         “喂,太宰治。”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太宰治整个人都不好了,啊,阴魂不散的小矮子啊……又来了又来了。

         “喂喂,收一下你这嫌弃的表情好吧。”中也无语地白了他一眼,抬手向背后一指“外交官,坂口安吾,要见你一面。二十分钟时间。”说完之后就直接离开了。

         当中也离开的那一瞬间,太宰治和织田作就看到了站在中也身后的安吾,“织、织田作?!”安吾手指着那位好久不见的好友身体颤抖着,“你……还……”声音一下子就变得嘶哑。

         织田作沉默地看着他,走上前去一把将其抱住“活着,真的活着。”白色的细线从他的脸颊两侧滑落。安吾抱紧了他,声音非常小。

         太宰治安静地看着他们,沉默了一会摆了摆手一副很轻松的样子“安吾还真是脆弱呢~我可没有像安吾这样哭哭啼啼的~”

        安吾身体明显一僵,立马推开织田作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拼命擦了擦自己的脸“咳、失礼了。”虽然脸部干净了不少但是眼睛还是红的。

        “……太宰治,那个……我……”安吾欲言又止“我……”直接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了一个精巧的黑色小盒子“这个给你。队里让我带给你的……慰问品。”

        太宰治看了一眼并没有说什么,织田作疑惑地看着他们,太宰治不应该快回去了吗?为什么……

        “……抱歉。我……”安吾低下了头,手里的东西一下子被太宰治拿走了。

        “没事哦安吾~这里还有织田作陪着我呢~可怜的安吾只能一个人默默处理那些文件咯~”太宰治看着他笑了起来。

        “太宰治……”安吾愣愣地抬起头看着他“……对不起。”安吾向他伸了一下手,僵硬的悬在空中一会就放了下去。已经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了。

        “我早就预料到了哦~安吾~不要紧的。”太宰治瞟了一眼已经站在门口的中原中也“安吾也应该回去了哦~毕竟队里的人会担心你的呢~”

         “……保重。”安吾向太宰治鞠了一躬,眼里的愧疚在离开的时候立马收了起来,恢复到原来的平静状态,太宰,你一定要、等着我们……一定要!

        “芥川!芥川!你等等我啊芥川!”中岛敦在后面不停地追着往前快步走的芥川龙之介,可他就好像没听到一样完全没有要慢下来的意思“芥川!你站住!!!”

         中岛敦奋力吼了出来,前面的那位吸血鬼这才停了下来,回眸看着他“你叫在下到底有什么事情。”

         “我、我是中岛敦啊!”中岛敦立马靠到他的面前指了指自己的脸,满脸期待的看着他“我们以前是朋友的啊?你不记得我吗?”

         “…… 所以,有什么事情吗?”芥川别过头看向别处,没否认!太好了!真的是他!中岛敦的脸上洋溢起开心的笑容。

         “就、就是、那个……很高兴在这里能遇到你!”中岛敦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头“还有……就是,谢谢你那段时间……”目光瞟向芥川原本的位置,只见芥川又往前走了“诶诶诶!你等等我啊!”

        “在下还有事,没时间听你说这些没用的事情。”芥川无语地继续往前走着,头都不回一下。

        “什么叫没用啊!”中岛敦相当不服气地追上去截住他的路“这些都是我们之间的回忆吧!”芥川的脸色逐渐阴沉下来。

         “在下不需要那些回忆。而且……”一把拽住了他的衣领,瞪着他回应到“你可别忘了,在下可是吸血鬼,而你——是血猎队的一员,我们……早就不是朋友了。”说到这里芥川松开了自己的手。

         “而是——敌人。”看着愣在原地不动的中岛敦芥川想都没想就直接绕过了他继续往前走着,回头瞟了一眼然后就再也没管他了。

         “我们是……敌人?”中岛敦愣愣地重复念叨着他的话“你在……开什么玩笑啊!你知道我找你找了多久吗!”中岛敦回过头看着已经空荡荡的路径一下子哭了下来。

         “……抱歉。”在下不能……芥川躲着树后看着他,叹了口气,请……忘记在下吧……人类那里,才是你应该待着的地方。芥川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感觉到一丝疲惫,继续往自己要去的方向走着。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