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暖狐

高考加油!

黑暗处的一丝曙光

第九章

       

       “血猎队那边只赎回三个人吗?知道了中也君~还真的是辛苦你了,不过……让他们明天早上十点接回去吧。”森鸥外微微愣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异样立马收了起来笑盈盈地让中也给人类代表传话。

        “是,首领。”中也向他行了脱帽礼就退了下去。

        “呐,阁下~看来你明天就可以回去了呢?”森鸥外自言自语着,不过……人类这是想里应外合呢?这种小聪明到现在还喜欢用吗?倒是要看看你们想耍什么花样?

        森鸥外看着摆在桌上的文件冷笑了一声。拭目以待啊?人类。“叫你们办的事情怎么样了?”森鸥外看着手里的文件轻声问道身边的下属。

         “已经办好了。在笼子里,首领,很乖,不怕生。”属下拿着一只猫笼子轻轻放到了他的办公桌上,首领什么时候喜欢猫了?他很想问原因但是并没有说什么。

         “那真的是太好了~你们都退下吧。这些已经批好的文件再给干部们处理一下就行了。”森鸥外打开了那个笼子“小家伙出来吧~”随着一声猫叫,一只布偶猫从笼子里探出了脑袋蹭了蹭他的带着手套手心。

         阁下应该会很高兴吧?森鸥外笑了笑将它抱了起来。揉了揉它的脑袋,将它带到了房间里“阁下~你看看我带什么来了?”

         “……?!!”福泽谕吉满脸震惊地盯着趴在森鸥外怀里的猫,猫?!眼里似乎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阁下不要每次都露出那副表情啊?”布偶猫直接被吓到拼命地往森鸥外怀里面钻,森先生无奈地尬笑着,安抚了一下怀里的猫咪。

         大概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福泽才第一次抱上了一只猫,布偶猫看上去虽然还是有些害怕福泽,不过也没有做出什么挣扎的举动,森鸥外无奈地笑了笑,将属下备好的猫条递给了他。

         “阁下~试试看?”福泽犹豫地拿过了,小鱼干不行吗?小心翼翼地将其喂到了小布偶猫的嘴边,看着它开心地舔舐着手里的猫条福泽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阁下,我已经把你回去的时间推到明天了呢?”森鸥外笑盈盈地说着。

        “……啊?为什么是明天?”福泽正开心地撸猫,没怎么注意听森鸥外的话。感觉到后背似乎有什么靠过来的时候微微愣了一下。

         森鸥外柔软的发丝触碰到他的脸颊“阁下还真的是无情啊?明明答应过我要是哪天来到了吸血鬼的领域……是要陪我一起去看灯笼节的吧?”望着森鸥外近在咫尺的眼睛,福泽沉默了,我好像是答应过这种事情……不是小时候的事情吗?他居然还……

         “……知道了,今晚就是吗?陪你去看就是了。”福泽抱紧了手里的猫咪,别过头不看他,脸上浮现出的难以察觉的红晕。

         “噗嗤,阁下果然……”森鸥外抱紧了福泽“对我最好了。”蹭了蹭他的脖颈处。

        “……”真的是……黏人,偏偏蹭那里。福泽缩了一下脖子,直接推开森鸥外的脸。总感觉他身上有一条看不见的尾巴在晃,错觉吗?

        “芥川!芥川!芥川!”中岛敦还不死心地在他身边晃来晃去“你带我去看看你们这里的灯笼节吧!”

        “……为什么要在下带你去,小银她刚好也要去你直接和她一起不就好了。”芥川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可是、可是我明天就要走了诶!就不能满足一下我吗!”中岛敦失落地站在了他的面前,芥川看着他愣了一下,轻声叹了口气。

        “在下知道了。”芥川拍了拍自己衣服上沾到的灰尘“下午五点在这里等。”

        “诶?好诶!”中岛敦开心地蹦蹦跶跶的跳来跳去,就是一个笨蛋。芥川无奈地瞥了他一眼,当不认识一样直接走开“诶诶诶!芥川等等我啊!”

         “今天晚上的灯笼节,你去吗?”泉镜花愣了一下看向正站在门口冲她微笑的红叶。庙会?吸血鬼这里的节日吗?泉镜花摆弄着自己的手指,自从和养父一起生活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这种活动了。

         “泉镜花,我养你是需要你作为我的利器。为了早日能报仇。”“这种无聊的节日以后就不要过了,我以前教过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这些东西能帮助你提升吗?”想到这里,泉镜花动摇着。

         “今天下午六点我们一起去吧?”红叶看出来了她的心思轻笑一声。默默退了出去。

         “嗯……那就去吧。已经不能拒绝了。”那就去。泉镜花自顾自的点点头,对,我现在没理由拒绝她。她对我那么好陪她去玩报答一下。没问题的。

         “织田作~你居然换了衣服诶?今天要做什么吗?”太宰治咬着嘴里的蟹肉含糊地问着。

        “啊?今天晚上是灯笼节。打算给孩子们买点东西。”织田作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带上了一条项链,和上次在芥川银那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太宰治疑惑地盯着那条项链。

         “织田作~这项链好好看诶?哪里来的?以前都没见你戴过诶?”太宰治将嘴里的蟹肉咽了下去。

        “这个?是在吸血鬼领域的通行证。标志着中原家族中的人类。只有这个人类才能在夜城随意进出。平常都是让小银和她的哥哥进出那里采购东西的。”织田作将它戴好“而且灯笼节也在那里举办。”

        “灯笼节?”吸血鬼也有自己的节日吗?大概也是为了纪念哪位伟大的吸血鬼而设立的节日吧?太宰治百无聊赖地将手插进了口袋里,摸到了安吾给的盒子微微愣了一下,将其打开。

        这是……战勋?这种东西好像不是我能拿的到的吧?太宰治皱了皱眉头端详着,将其从盒子里拿开的时候才看到安吾给他的联络器,看来……是队长被抛弃了吗?

        太宰治拿着那个联络器沉默着,政府已经开始明目张胆做这种事情了吗?与其说他们深谋远虑防止队长不在的时候队里会出岔子,还不如说是想安排人更好的操控血猎队从里面榨出自己想要的利益。

        “……太宰?你要是想去看看的话我可以和中也要一个的?”织田作看着他不说话的样子以为他在这里感觉无聊了。

        “真的可以吗?!”太宰治星星眼看着他,和织田作一起过节这种事情已经好久没有做过了吧?

         “当然,中也不会介意的。”织田作轻笑一声,揉了揉他的头发温和地看着他。

         “阁下~这件和服看起来很适合你呢~”森鸥外看着被打扮好的福泽发出了真心的感叹,刚贴上去要抱福泽却被这个人无情地用手抵住了脸部。

        “……森医生。”福泽一时语噻,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他刚刚的行为。怀里的布偶猫蹭了蹭他的手指,在他还在愣神的时候被森鸥外一下子给抱住了,脸上柔软的摩擦感让他脸部一阵发烧。

        “咳,首领。您要我们准备的东西已经好了。”手下都看向别处,这个人类到底是谁啊?首领居然不顾其他贵族的反对留下了他的命,不像首领的做事风格啊?

        “辛苦你们了,都回去吧。”森鸥外冲他们笑了笑,接过那个包后回头看着福泽“阁下我们走吧?我带你去看看我们这边的节日是什么样子的。”

        “好。”福泽揉了揉布偶猫的脑袋,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森鸥外已经拉住了他刚刚摸布偶猫的手。

        “毕竟好热闹呢?不能走丢了。”森鸥外朝他笑了笑解释了一下自己的行为“猫咪我们先放家里可以吗?这样很容易弄丢的。”

         “这样吗?”福泽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好的。”大街上很热闹,晚上的这里在五颜六色的灯笼照应下看起来非常的繁华,这里的东西应有尽有,人类和吸血鬼都聚集在路上看起来十分融洽。

          “阁下小心点哦,毕竟很拥挤呢~”将猫送回家后,森鸥外紧紧拉着他的手在群众里穿梭着,回头朝他轻笑了一下,福泽微微愣了一下,他好像比以前爱笑了?错觉吗?

         “阁下试试这个吧?这个食物在你们人类那里好像挺受欢迎的?……阁下要不要试试这个?好像也很好吃的?阁下这个要不要也试试看?阁下?……”看着手里越来越多的食物福泽完全愣住了。

         “森医生。”看着手里的食物越来越多福泽终于忍不住了,可是森鸥外好像没听到一样“森医生,森医生!”福泽手里的食物一下子都撒掉到了地上,福泽喘着气看着他,双手死死抓着他的手不放。

         “……阁下怎么了嘛?还真的是会浪费食物啊?明明以前发生这种事情一定会……”森鸥外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依旧笑盈盈的看着他,说到一半的话一下子被福泽打断了。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福泽的眼睛死死盯着他,手里的力道不禁加了几分。

         “……我没啊?阁下还是这么容易……”森鸥外看着福泽一下子将他抱住完全愣在原地不动,下意识般揉了揉他的头发,他们都沉默了。

         福泽其实心里很清楚为什么森鸥外今晚这么多话,毕竟他们已经好久没有遇见对方了,自己在血猎队里待了那么长时间,赢了不少战绩,到现在还没受到伤害大概率是因为森鸥外一直在默默地护着他吧?可惜他一直都没说……

        “…阁下?”森鸥外无奈笑了笑“还有好多地方没逛完呢?”感觉到后背的衣服似乎被他抓紧神情恍惚了一下,这件衣服其实还挺贵的啊?森鸥外只能无奈地揉了揉他的头发“阁下?还继续逛吗?”

         “……继续逛吧,毕竟你也难得休息一下,不是吗?”福泽把头埋在他颈窝处。森鸥外愣了一下,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吗?森鸥外莫名觉得心里暖烘烘的,微微笑了一下。

 

        “都听阁下的。”

         

         “芥川!芥川!这个很好吃的!要不要试试看!”中岛敦手里拿着刚刚买到的章鱼小丸子兴致勃勃地递到他面前。

        “……你是笨蛋吗?在下现在已经是吸血鬼了。”芥川无语地环着手臂看着他。

        “啊?是哦……”中岛敦失落地低下了头盯着手里的章鱼小丸子。芥川安静地看着他,无奈叹了口气。将中岛敦拿着递给他的拿着串的手抓住,直接咬住含在嘴里。

         “……嗯,还不错。”芥川冷冷地回复了还愣在原地的中岛敦,轻咳了几声。往前走了几步,发现中岛敦一点反应都没有的样子回头瞥了他一眼“走啊?你不是很想看看这里都有什么的吗?”

        “哦!好的!”中岛敦笑了起来,立马跟了上去。芥川轻哼了一下别过头不看他。哥哥看起来心情很好啊?芥川银和织田作他们安静地跟在后面看着他们,脸上露出了笑意。真的是太好了。

        织田作沉默的看着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他们怎么不说话?气氛好僵的感觉?是因为我在吗?

         为什么小矮子也在旁边啊……太宰治满脸不情愿。“……织田作~我们再去那边看看吧!”太宰治拉住他的衣袖,往一个地方扯了扯。

         “……太宰,我该回去了。孩子们还等着我给他们带礼物呢?”织田作揉了揉他的头发抱歉地笑了笑。果然是因为我他们才这么沉默吗?

        “我和织田作先生一起吧?”芥川银笑盈盈地看向他们。既然哥哥这么高兴,那我就不去打扰他了。

         “诶~好吧……”太宰治撇了撇嘴。这才逛多久啊?和他们挥手告别的时候太宰治突然意识到什么?等一下……也就是说我现在要和小矮子待一个晚上?!太宰治瞪着他退了好几步。

        “……你……算了。”中也扶了扶自己的帽子轻叹了一口气,径直往前,头也不回的走了,这一路上,中也似乎就没有说过什么话,莫名有一种孤独的感觉环绕在他的身边。

        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太宰治沉默地看着中也的背影,他好像……一直都是自己处理事情,自己……我在想什么?太宰治感觉一阵头疼。

        太宰治深呼吸了一下,咬了咬牙终于喊了出来“中也!”黑色的身影似乎在前面站住了脚,钴蓝色的眼睛在灯光下似乎有些引人注目“……我……陪我一起去看看别的!”

        “…嗯。”中也站在原地等着他。他好像也没有那么让人讨厌?太宰治抿了抿嘴唇,似乎下定决心一般快步走到了他的身边,那……今晚就好好放松一下吧?

        “你在看什么?”红叶突然冒到泉镜花的身边把还在愣神的泉镜花吓了一跳,红叶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一个可爱的兔子玩偶正摆在那里,是女孩子很喜欢的那种小白兔玩偶,看起来软乎乎的。

        “不、没什么。”泉镜花立马离开了那里往前走着,那个玩偶好可爱。悄悄又瞟了一眼那个兔子玩偶。

         “想要就拿上吧?”红叶微笑着看着她“妾身给你买。”在泉镜花的注视下,红叶向店长招了招手问了兔子玩偶,不一会店长就给红叶包好了兔子玩偶,红叶将它递到了泉镜花的面前。

        “……谢、谢谢你。”泉镜花小心翼翼地接过了那份礼物,她这几年来第一次收到的一个不熟悉的吸血鬼送的礼物,以前除了队里熟悉的人,就没有人送过礼物给她了。

        “明天都要回去了。玩得开心点不是吗?”红叶轻笑一声,看了一眼泉镜花的衣服,下意识帮她拍掉了粘上的灰尘。

         “……嗯!”泉镜花抱紧怀里的兔子玩偶冲她笑了起来。真可爱呢?要是能留下来就好了。红叶摸了摸她的脸颊,柔软的触感让她愈发喜欢这个孩子。

         “我们继续看看吧?”红叶收起了自己的红伞拉住她的手往前走去。

         “好~”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