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暖狐

高考加油!

或许这样就可以再见到你吧

  

        这是关于太宰治来到了五条悟的世界时产生的想法。一见钟情吗?并不是……或许是因为自己和他的某些联系吧?





        我大概是坠入地狱了吧。毕竟我居然爱上了一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


       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是因为书出现了问题,导致我来到了其他的世界。这里的世界和我们的不一样,又在某些地方是一样的,毕竟都是人生活的世界吧?


        一样的腐朽气息蔓延在身边,街上的人还是那么容易看出他们可悲的心思。无论是哪个世界,人性和社会的本质中存在的腐朽根本没有任何改变。


         当时看到他的时候,眼睛是蒙住的状态,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非常的耀眼,脸上洋溢着那种无忧无虑的笑容……那种让人羡慕的笑容,或许他应该不知道这人间的真实情况吧?现在想想当时的我表情应该可能有些难堪呢?不然怎么被他注意到呢?


        但和他聊天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的共同点与不同点。这个人——叫五条悟。而从他口中我也了解到了这个世界。他和我一样,都是存在着老师身份的人,也都能看出来事情的问题存在。但是……我们也不一样……


        他的欢乐、不、是那种一直很开心的样子,是极为坦荡的,由心而发的。而我……不过是想掩饰好自己的那一份不敢让人看到的阴暗面罢了。


        或许我曾经绘画出来的那副画会被别人找到吧?但也无所谓了,在他们眼里应该也只是我一时兴起罢了。


        这个叫五条悟的人,是极为冷酷自我的。他不会太受到外界的影响,有着自己的信念,那种坚定不移的信念。一样看清人世间的他并没有和我一样,相反,他并不在乎,除恶扬善——就是他的目标。


        就像神明一样,虽身在这腐朽的人间,却又能保持自己一个人凌驾于最高点俯瞰着这一切。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吧?他的身影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知道我没有了住处,身无分文的时候,他并没有赶我走,而是让我来到了他工作的地方借了我一间宿舍。在这里,我认识了他的学生,也熟悉了很多其他的人。就像是武侦那里一样呢?


         其中一个叫钉崎野蔷薇的女士让人有一种似乎在哪里见过的感觉呢?这身高这战力值……还有这脾气……还真的是和小矮子他挺像的,想到这里都感觉自己可怕,居然还能想到那个满脑子都是武力的家伙。


        五条悟他的眼睛是一次意外才知道的。但是应该已经算是紧急情况了吧?毕竟那种BOSS看起来确实有点麻烦呢?五条他的眼睛是蓝色的,碧蓝的颜色就像阳光下的钻石一样闪闪发光、不、惹人注目。


        还真的是容易让人入迷的眼睛啊?与小矮子的钴蓝色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不是吗?


         在这段和他相处的时间,我知道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情,也逐渐对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但是……我并没有表现出来一丝一毫。可能是在担心什么吧?这段时间,应该算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吧?


         从我清楚自己对他的真实想法时起,书已经恢复正常了,也就是说……我该回去了吧?走的那天……我们什么都没说,五条悟欲言又止的样子已经告诉了我答案。但是已经晚了……不是吗?


         回到了自己属于的世界后还是和以前一样啊?国木田麻麻的催促声,中岛敦努力工作的样子,还有乱步先生在办公室里悠哉悠哉地吃零食……什么都没有变,可是……又好像什么都变了……最后想想,原来是我变了啊?


        或许……在生命最后一刻的时候,我就能再看到你了吧?高耸的大楼上充满了风的声音,在落下的时候,我真的看到了你。嘴角的苦笑是那么的不切实际。


        那么……晚安了,五条悟。


        

评论(2)

热度(34)